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作丨共建成渝经济圈,贡献巾帼力量 ——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合作交流暨举行签约仪式
09-18 10:15:16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16日,秋雨纷飞,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与远道而来的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在景色秀丽的重庆巾帼园,签署了《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与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成渝两地女性社会组织,在建设双城经济圈中签署的第一个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成渝地区正以看得见的加速度,共同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相向而行。

9月16日,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妇联的支持下,来渝与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进行座谈交流,主要交流女性社会组织在承接政府服务项目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探讨怎样“共建成渝经济圈,贡献巾帼力量”;并签署《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与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是成渝两地女性社会组织在建设双城经济圈中签署的第一个合作框架协议。此举得到了重庆市妇联和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潘静副主席致辞,向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的成员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在会上,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会长张虹女士,介绍了近年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所做工作,以及对未来的规划;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邹小平女士也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着手的几方面重点工作,并表示双方女性社会组织合作,共同努力,一定会发挥更大的女性力量。

在听取了双方的介绍后,成都市妇联副主席闫晓梅代表成都市妇联讲话,指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两地女性社会组织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事情的同时,同心合力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巾帼积极性创造性,共同书写好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篇章。

重庆、四川这两个山水相依、人文相近、一衣带水的省市,正在以重庆和成都这两个城市为中心,共同发力驱动,构建新的增长极,发挥带头带动作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下午,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马晓蓉主持了交流会,在友好的氛围里,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的成员们纷纷就两地女性社会组织合作一事发表自己的看法。

今年4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为唱好双城记,指明了行动路径,明确强化重庆和成都的中心城市带动作用,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使成渝地区战略地位凸显、战略空间拓展、战略潜能释放,为成渝地区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

有了顶层的双城经济圈和重庆四川两省市的强力推动,圈内无数的区、市、州、县和各部门、各社会团体也在以此为核心,绘出了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同心圆,将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向高潮,以全新的姿态,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按照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与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切实发挥两地女性社会组织中知识分子、专家教授、优秀企业家的作用,抓住战略机遇,推进协同发展。

文:喻喻

图: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