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于重庆盛大揭幕
07-23 22:52:11 来源:上游新闻

021年5月18日至5月30日,瑞士尊贵制表品牌宝玑(Breguet)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登陆山城,于重庆万象城中庭盛大揭幕。

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 重庆站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 重庆站

本次巡展以“宝玑,陀飞轮的发明者”为主题,将品牌卓越的制表技术与隽永优雅的艺术美学相融合,致敬这一钟表领域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展览现场呈现数款堪称“传奇之作”的陀飞轮时计作品,彰显陀飞轮的卓然魅力。整场展览以陀飞轮的机械构造为灵感,融合科技与艺术以展现品牌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精湛的制表技术。俯瞰展览空间,宛若一个精致的陀飞轮装置,引领宾客感受制表精妙而有序的微观世界;现场亦设有创意互动装置,让宾客体验宝玑陀飞轮的迷人宇宙,领略杰出的制表工艺和极致的美学崇尚。

宝玑,陀飞轮的发明者

220年前,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1747-1823)创制了陀飞轮,历经多年的研究与试验, 于1801年6月26日,即法国大革命后期的法国共和九年获月7日,获得由法国内政部长颁授的专利权。在宝玑先生的一生中仅出售35枚陀飞轮时计,这一机密数字本身即昭示了创制这一独特机械构造所需面临的极端复杂程度。经过至少10年的实验和研究,该项技术于1801年获得为期10年的专利权。曾经,人们习惯将钟表垂直佩戴于身,制表大师们为此投入大量心血以寻求抵消地心引力对摆轮运动造成负面影响的有效方案,于此基础上提高钟表走时的精准度。随后,宝玑大师灵感涌现,将摆轮、游丝以及擒纵机构置于一个围绕轴心旋转的笼框之中。根据笼框及其零件的双重旋转之感,宝玑大师为其赋予“陀飞轮”之名,该命名源于一个被遗忘多时的概念:行星围绕恒星所做的单轴旋转运动。

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 重庆站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 重庆站

宝玑发明的陀飞轮被视作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复杂功能之一,这一革命性技术的发明对高级制表业的

重要意义至今仍尤为凸显。陀飞轮不仅仅是一件机械艺术珍品,更是对物理学、人类冒险及工业传奇三者悉心研究的结晶,其巧夺天工的设计与令人着迷的卓越功能便为世人敬重,在始终忠于陀飞轮设计之初目的的同时,伴随着新技术革新,陀飞轮亦随之蓬勃发展焕发生命力。

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 重庆站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 重庆站

宝玑No. 1188陀飞轮精密计时怀表

阿伯拉罕-路易·宝玑于1796年至1829年间创作了40枚陀飞轮时计,其中于1802年8月至1807年6月生产的No.1188陀飞轮精密计时怀表堪称最具代表性的陀飞轮作品之一。时计搭载镀金材质半夹板机芯,配有倒置芝麻链塔型轮,以确保发条能量精准稳定的输出,另配有宝玑自然擒纵机构、三辐双金属摆轮和四分钟陀飞轮调节装置。这枚风格前卫的陀飞轮精密计时怀表采用饰以玑镂刻花图案的金质表壳,珐琅表盘上方设有两个副表盘,分别为小秒显示和停秒功能。宝玑No.1188陀飞轮精密计时怀表是宝玑售出的第四枚陀飞轮时计,1808年8月1日,由西班牙王子唐·安东其尼奥·德·波旁(Don Antonio de Bourbon)购入。在他去世后,这枚时计被转入一位土耳其收藏家的手中,并在1841年请宝玑公司为其定制了一枚带有土耳其数字时标的珐琅表盘。

宝玑No. 1188陀飞轮精密计时怀表宝玑No. 1188陀飞轮精密计时怀表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67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

这枚时计是迄今为止该系列第一款“大明火”珐琅表盘腕表,这一项少数工艺大师仍掌握的古老工艺赋予腕表洁净无瑕的视觉效果。其搭载581自动上链超薄机芯,自动陀围绕机芯外围摆动,精妙绝伦的机芯构造一览无余,同时也确保了机芯的极致纤薄。这枚厚度仅为7.45毫米的时计,外在极简纯粹,内“芯”锋芒尽显,蓝钢宝玑指针与洁白珐琅表盘相映衬,诠释了品牌创始人对时计审美理念的开创精神和前瞻风格。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67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67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95超薄陀飞轮镂空腕表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95超薄陀飞轮镂空腕表搭载的581超薄机芯,厚度仅为3毫米,搭配超轻量级陀飞轮框架,总重不逾0.290克,并首次应用于完全镂空的设计结构之中,堪称对该项传承技艺的当代诠释。为实现这一超薄镂空结构,宝玑制表大师对陀飞轮框架进行了完整的重新设计,其技术成就的背后触及了一系列复杂调试,历经多重困难与试验,最终得以打造出此枚旷世之作。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95超薄陀飞轮镂空腕表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95超薄陀飞轮镂空腕表

宝玑Marine航海系列5887陀飞轮时间等式腕表

作为兼具动感活力与优雅格调的天合之作,宝玑将钟表行业中极为玄妙精密的“实时显示时间等式”、精准卓越的万年历功能与品牌引以为傲的陀飞轮巧妙融合,打造出这枚集三大复杂功能于一体的时计臻品,唯有极少数技艺高深的钟表大师方可完成此复杂结构,尽显宝玑在复杂功能高级制表领域的卓越地位。

 

宝玑Marine航海系列5887陀飞轮时间等式腕表宝玑Marine航海系列5887陀飞轮时间等式腕表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45双旋转陀飞轮钟表堤岸腕表

融合了精湛机械技术与深厚美学造诣,宝玑将看似颠覆物理学定律的复杂而又和谐的腕表宇宙浓缩于这枚时计臻品。搭载两个独立的陀飞轮驱动以实现双重旋转,陀飞轮桥架得以成为时针,该大胆设计延续了宝玑一如既往的审美追求和艺术创新。通过精湛的手工镌刻工艺,宝玑工艺大师将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自1775年所拥有的巴黎钟表堤岸39号宝玑工坊的建筑立面图案镌刻于腕表之上,宛如昔日大复杂功能时计内所采用的的金质机芯零件,于腕表方寸之间尽显宝玑制表技艺的精髓和大师匠艺的传承。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45双旋转陀飞轮钟表堤岸腕表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45双旋转陀飞轮钟表堤岸腕表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3358陀飞轮腕表

该枚时计完美演绎了如同星宿变幻有序而稳定的陀飞轮旋转之美,将小秒针置于陀飞轮轴上,并配以宝玑补偿摆轮游丝,经典美感设计与复杂制表工艺融为一体,以陀飞轮机械旋转呈现似宇宙运作的井然美感。表圈及表耳镶饰74颗钻石(约重1.33克拉),镶嵌工艺极为严苛复杂,每一颗钻石于腕表之上闪耀迷人光芒。天然珍珠母贝表盘带有玑镂刻花图案并搭配宝玑数字时标,以展现传统工艺的延续传承和宝玑精深的制表造诣。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3358陀飞轮腕表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3358陀飞轮腕表

宝玑陀飞轮诞辰220周年全国巡展于2021年5月18日至5月30日在重庆万象城中庭向公众开放,之后将陆续登陆全国多个城市,届时腕表爱好者可领略宝玑卓越时计的独特风采,与品牌共庆宝玑陀飞轮诞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