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旅游集团旗下“文旅任意门”“红色文化数字馆”亮相深圳文博会
09-25 09:49:33 来源:上游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9月23日开幕,重庆旅游集团以“创新数字文旅,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亮相本届文博会,展现数字文化产业赋能城市美好生活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

 “文旅任意门”成为文化交流新桥梁

据了解,“文旅任意门”是通过5G智联技术打造的互动装置,以及视频展播、实时直播连线等方式,让城市之间畅通无阻地进行文化交流。

本届文博会现场通过“文旅任意门”这个新桥梁,屏对屏、线连线打破时间、空间、区域上的限制,实时展现重庆解放碑、洪崖洞等网红打卡地的火热,通过屏幕感受重庆城市魅力;现场“娇阿依”在美丽的渝东南隔屏对唱,展示一批以土家族歌曲、舞蹈等为代表的渝东南民族传统文化“非遗传承”精品,彰显渝东南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

1111.jpg

红色文化数字馆创新文化IP

 “红色文化数字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城口县革命老区这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重点建设区项目建设成果,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展馆用数字3D引擎技术还原红色革命时期重庆城口县的战斗沙盘及重要战役场景,以革命文物素材为原型,用手绘手段加剧本,还原革命时期城口苏区军民共建的生产场景,全方位数字体验军民鱼水情。同时利用语音合成技术以及虚拟主播支撑,以“女红军”的形象为观众讲述城口红色文化。

文图 重庆旅游集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