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上班族通勤更便捷!重庆2号线又“上新”8编组列车
2023-01-29 12:38:5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30日起,单轨2号线工作日8编组列车最大上线数由8列增加到10列。

△2号线8编组列车 通讯员 徐亚昆 摄

8编组列车数量调整后,2号线高峰计划小时断面能力增加962人次/小时,增幅达4.8%,其中核心区段高峰计划断面能力提升至2.09万人次/小时;全天运能由目前的405734人次增加到415086人次,增长超9000人次。

2号线8编组列车工作日上线10列,双休日上线6列,运行区段为较场口~天堂堡段。

“这样精准的投放,能够有效提升2号线超高峰时段、核心区段运输能力,降低列车满载率,缓解部分车站客流大、上车难等问题,无疑让上班族们的通勤之途更加舒适、便捷。”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新上线的2列8编组列车,为2号线“2022款”新车,列车采用鼓型车体与流线型车头、车身设计,与以前的6编组相比,视觉上更长、更灵动。一列车最大载客量1802人,较6编组多460人。车门上方新增43.1寸动态地图显示屏,车厢连接处上方新增到站显示器,硬件设施也更加人性化。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编辑:陈璐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