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重庆累计改造32万余户农村危房 今年计划改造2803户
2023-01-29 19:00:56 来源:上游新闻

▲房屋改造前后对比图

“新屋子,新开始,搬进新家迎新年。”大年三十一大早,涪陵区焦石镇大溪村田兴池便忙着刷糨糊、踩板凳、贴春联,让家里渐渐有了年味儿。

这个年对他家来说意义非凡:他和老伴可以在新家过个温暖年。

田兴池今年63岁,他的妻子一直患有精神疾病。以前,他一边在外务工,一边照顾患病的妻子。2019年妻子被查出脑梗塞,需要人照顾,田兴池便再不能离家上班。因此,他不得不带着老伴回到老家,可老家的房子因常年无人管理,倒塌了。大溪村村支两委了解情况后,将两人临时安置在村里的五保家园暂住。

2021年,国家调整优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安排补助资金支持农村低收入群体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田兴池申请了3.5万元补助资金,加上他自己的积蓄,新房于2022年3月开始动工修建。如今,老两口在新房已住了近5个月。“住进新房,感觉我的家庭生活很温暖。”

近年来,重庆持续把农村危房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工程,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不少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了安居梦。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以来,重庆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2.09万户,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2023年,重庆将进一步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按照“发现一户、改造一户”的原则,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803户。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编辑:邓晞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