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裕农资讯 > 正文
“ 裕农朋友圈”上线俩月5000万点击!见证建行与重报“点对点”合作到金融与乡村“面对面”赋能
11-23 16:40:46 来源:上游新闻

6.jpg

2021年9月23日,国内首个农民专属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裕农朋友圈融媒体社区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

2021年11月23日零时,“裕农朋友圈”累计点击量突破5000万。

对此,上至“三农”领域党政主管部门,下至基层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再到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他们都给予了一句共同的点评:“这是党媒+金融在全国的创新尝试,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全新范例平台。”

两个月,5000万+点击量,生动直观展现了建设银行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点对点”合作,带来了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的“面对面”赋能,破解“三农”痛点、难点,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把“为群众办实事”付诸实际,合力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

两个月,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国内首个农民专属线上综合社交服务平台——上游新闻“裕农朋友圈”渐入佳境,开始迈入频道建设“快车道”。

“上线两天点击量超100万、仅月余点击量就逾3000万、并在上线两个月前夕实现点击量破5000万,应该说,这一频道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农民朋友和网友读者的喜爱。”上游新闻“裕农朋友圈”频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11月22日,频道单日点击量再创新高达到223.21万人次,在上线两个月之际,顺利实现5162.99万人次的点击。

今年9月23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由中国建设银行携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国内首个农民专属线上综合社交服务平台,在上游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裕农朋友圈”以重庆地区为样板,以社交功能为切入,融合建设银行原有“裕农通”线上线下综合服务体系,借用“裕农”品牌,在上游新闻客户端开设专门频道,打造场景化、生活化的服务模式,通过媒体端运营、数字化经营、嵌入式服务,为广大农民提供便捷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从而更好地赋能乡村、服务农民。

86fbb2d3f6394622abb3ff8bdfb570c3.png

9月23日,“裕农朋友圈”正式上线

作为党报集团和国有银行携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案例,“裕农朋友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便从原型设计实现上线运行,并引发了各方强烈反响,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澎湃新闻、红星新闻、封面新闻等央地媒体强势聚焦,云南、湖北等兄弟省市媒体银行高度关注,探索复制项目的可行性。项目实现了初期设想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两个月来,平台发布各类消息和资讯近3000条,尤其是‘裕农资讯’“农民夜话”和“乡村帮帮团”等子栏目,深受广大农民朋友和网友读者喜爱和信赖。”频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农村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实际,立足地区乡村面貌,“裕农朋友圈”设立了裕农资讯、农民夜话、裕农金融、便捷乡村、田园牧歌、小康故事、乡村帮帮团等七大板块。从频道上线至今的短短一个月余时间里,“裕农朋友圈”七大板块发布稿件数量近3000篇,平均单日点击量超80万次,更不乏单篇稿件点击量超过20万、50万乃至上百万次的“爆款”产品。

5.jpg

在上述频道负责人看来,随着“裕农朋友圈”各类资讯和消息的进一步丰富和充实,频道已逐渐在巴山蜀水间、乃至全国农民朋友和网友读者间,开始形成良性互动和用户粘黏。

上线两个月来,重报集团上游新闻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组建了高效的运营机制,专业生产团队(PGC)和用户生产团队(UGC)组成了强有力的运营保障。以9月28日刊发的《田间捉鱼! 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文化》一稿为例,该稿件由建设银行UGC 团队成员、建设银行璧山支行的提供的图文稿件,稿件行文简练,但得益于图片形象生动,为读者和网友勾勒起一幅令人向往的乡居生活场景,获得了超过170万次的点击量;又以11月1日刊发的记者原创视频《镇里来了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为例,这一长达9分多钟的原创视频,生动讲述了来自渝北区统景镇的三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故事,引发读者强烈共振,获得了超80万次的点击量;再以11月19日刊发的记者原创稿件《荷塘冬韵水墨如画……》为例,作为一篇图集稿件,因其视觉优美构图精巧,又贴近初冬时令,在读者和网友间引发强烈反响,点击量超50万次。

4.jpg

2.jpg

“通过两个月时间上线运营,我们也正通过大数据进行针对性分析,要让频道呈现出更多好看、有用,深受农民朋友喜爱和信赖的资讯,让频道真正在农民朋友间、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裕农朋友圈”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立足频道设计定位,瞄准农民朋友需求,加强报道策划,进一步提高频道栏目版块质量,立足农民朋友角度,站在农民朋友立场,顺应农民朋友需求,运用农民朋友口吻,高质量办好“裕农朋友圈”。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