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助你启航大赛 | 20强出炉!巴南区第八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选拔赛举行

09-11 01:09/上游新闻 孙琼英

“产品的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团队有何特色?”“项目有何社会贡献?”……9月7日—9月8日,巴南区第八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巴南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大厅负一楼会议室举行,55个初审晋级项目迎来首场现场“PK”,最终20个优秀项目成功进入考察阶段。

图片1.png

为营造更加积极的创业氛围,扶持中小微企业及创业者发展,挖掘培育更多优质创业项目,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今年6月,巴南区第八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放飞梦想·决胜战场”,由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巴南区财政局、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巴南区科技局、巴南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承办,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实施。

据悉,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创业者极大关注,吸引了7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审,共有55个项目入围。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选拔赛,参赛选手的项目路演按“5+4”路演模式进行,即项目展示不超过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时间不超过4分钟。围绕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5位评审专家现场提问并打分,按得分高低选拔出前20强晋级到现场考察阶段。

图片2.png

赛后,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创业导师、成功企业家、创投机构负责人等专家团队,对20强项目逐一进行现场考察,并进行创业问诊和咨询服务,考察出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阶段。

组委会方面表示,“助你启航”创业大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项目自我展示的舞台,旨在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创业资本的有效对接,让创业者赛有所得、赛有所获。为此,巴南区不仅为获奖项目提供了丰厚的奖金,也提供了十分接地气的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扎根在巴南、发展在巴南、收获在巴南。

具体而言,大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项目奖4名,并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项目补助金。

同时,获奖者可以免费参加创业集训、“创业沙龙”、“创业推介会”、“专家问诊”、“投融资对接”等活动;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企业还可分别享受最高不超过30万元和300万元的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巴南区将优先推荐获奖企业参加国家和市级创业大赛;向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及相关企业推荐,获取种子基金等融资助力;以及优先引入巴南区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创业孵化基地或众创空间,给予税收、租金、场地、融资等配套政策支持。

附:选拔赛20强晋级项目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91101182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王力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