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智能企业“领军人物”竞争激烈 还没报名的抓紧了
01-29 16:4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WechatIMG49.jpeg

十年磨一剑,已成功举办十届“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早已成为重庆经济界的一张名片。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数聚力量·智造未来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近百份推荐名单。其中,智能、创新类企业“领军”人物竞争最为激烈。

“一个月时间,组委会已收到社会广大市民、学术机构、社会团体、相关职能部门推荐在2018年度对重庆经济有突出贡献的经济榜样名单近百份。”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经济榜样”来自重庆经济多个领域,涉及医疗、制造、生物科技、通讯、金融、汽车、农业、文化、园区、市场调查、电子信息、检验检测服务业、通信业、餐饮等多个行业。

该负责人称,推荐名单中,涌现出一大批智能化、创新企业的“领军人物”,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其中,不乏央企、国企这样的“大佬”。

2018年,重庆市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碧成,领导中国通服重庆公司为社会通信行业、数字经济发展及大数据行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并打造智慧产品体系——“福门”、“能效监测”、“安全等保”等系列产品,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履行央企责任。

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本焱,自空军转业后,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将只有几个人的仪表修理站,打造成了一个年销售收入逾30亿元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集团公司。汽车部品全国布局,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同时,他还带领团队加大科研投入,组建多个科研院所,以电动及人工智能为主攻方向,提升了企业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模块化产品生产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张本焱还跨界引入国际最尖端的医疗—“永仁心人工辅助心脏”,填补国内空白,又自主研发医疗智能护理产品,技术行业领先,为企业开辟了一个大展宏图的发展领域。

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昌仁,带领团队重点打造了汽车主被动安全、汽车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试验验证能力与测试评价技术,服务全国汽车摩托车行业300多家企业,成为政府主管部门授权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2018年公司获得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优秀创新型企业”等。

目前,评选活动正在持续接收报名中。快来扫描(长按)二维码进入上游新闻“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专区,下载报名表,推荐或者自荐你心目中的经济榜样吧!

WechatIMG50.jpeg

相关新闻:

榜单设置

1.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榜单)

①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②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2.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子榜单)

①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

②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③先进制造成长奖(单项奖)

④现代服务成长奖(单项奖)

⑤创新金融成长奖(单项奖)

⑥战略新兴产业成长奖(单项奖)

参评条件

1.所在企业在重庆设立实体机构及业务,成立时间3年以上(新经济业态的优秀企业可放宽至1年);

2.所在企业在重庆及全国细分行业中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占有份额、营收水平、创新能力。注重研发创新,积极实现大数据和智能化运用;

3.所在企业近3年内无重大安全和质量责任事故发生,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

4.在同一企业担任董事长、总裁及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1年以上;

5.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评选标准

1.创新颠覆性

参评人在企业产品、服务、管理、渠道等方面带来的创新变革,并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营收增长、利润实现。

2.经济前瞻性

参评人对宏观环境、市场趋势等外部因素具有的敏锐感知,前瞻布局企业发展方向,应对市场需求变化。

3.行业带动性

参评人对行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带动行业经济发展起到的引领性作用。

4.社会责任感

参评人在公益慈善、节能减排环保等方面,为两江新区及重庆绿色发展做出的贡献。

评选流程

1.报名阶段

①定向推荐

②企业自荐

2.投票阶段

①资格审核

②网络投票(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和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可在上游新闻客户端和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免费,同一ID每天可投10票)

WechatIMG51.jpeg

3.评审阶段

①专家评委会成立

②评审会终评

③获奖名单产生

4.公示阶段

获奖名单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5.颁奖阶段

“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与“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共同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