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这间设计师开的日式集成茶店,做重庆的文创茶品牌
03-22 19:44:55 来源:一起文创

重庆的茶文化总是给我们惊喜!这不,渝北创意公园出现一个巨风雅的茶馆——還山茶!这里淡雅简约的日式装修特别适合拍照!灵巧的石头与枯树枝的装扮,慵懒的阳光、回味绵长的普洱,找个角落,让人感觉在日本的某间茶馆里。

日式美学空间

用艺术的心在做茶

走进還山茶,确实处处透着讲究。看似随意的陈设,却处处都有故事。这里的每件物品,大到茶桌案几,小到花瓶茶席,都是主人秦鸣鑫精挑细选淘回来,部分产品甚至是为茶店量身定制。这里不仅是一家茶馆,更是一个美学集成空间。差室内的榻榻米茶席充满着诗意,坐垫、竹藤伴着茶香,弥漫着安静质朴的氛围。不仅如此,就连每个房间里灯光的角度和亮度、茶桌上每件茶具摆放的位置,都是秦鸣鑫和小伙伴们亲身试验过无数次之后得出的最舒适安排。

不会插花的设计师

不是好茶人

還山茶的主创团队有学画画、学中医、工商管理的,最终结合在一起开茶店在外人看起来算是一种奇葩吧。说到创始人秦鸣鑫是个奇女子,是一个爱喝茶的插花师和设计师,是把设计师的特立独行和插画师的温柔典雅居然在一个女子身上融为一体。秦鸣鑫是川美人,学过服装、建筑,学生时代开过些小店铺。在杂志社做过美术编辑,也写过专栏。

说到为何要开一间如此讲究的茶馆集成空间,得追溯在十年前了。2008年在黄桷坪美院,秦鸣鑫喝了人生意义上第一杯茶,就这样一口醉上了。还是高二艺考生的秦鸣鑫开了自己人生第一间茶馆。在这10年的时间开过不同的店,去过各种地方,接触不同的茶、不同的人、不同的茶风。最终在去年开了这间【還山茶】,茶铺里的一点一滴,每一份茶、每一幅画、每一朵花、每一个茶杯都是这10年的积累……

取名還山茶,灵感源于重庆。重庆山城,四面环山。秦鸣鑫想做一个属于重庆的茶品牌。除了讲究之外,還山茶一直用艺术的心在做茶。還山组建了自己的设计团队,做一些真正的设计工作,从logo到每一款茶的包装,全是秦鸣鑫手绘而成,无一不是用艺术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還山开发了几十款自己的产品,这些陈列在货架上的商品是都是還山团队的设计专业水准的体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