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大学毕业生放弃70万年薪,自创”降龙十八掌”月入10万
03-22 21:12: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5年创业氛围正浓时,重庆大学毕业生庞修从宜宾一家大型煤矿企业总经理助理的职位上离职,成为创业者中的一员。

这次,他要卖卤爪。

在经历两次创业失败后,他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开了一家卤味鸡爪门店,月营业额达到10万元以上。他对创业有怎样的“体验”?

卖“龙门爪爪”按响人生“重启键”

庞修从小在农村长大,艰苦的生活练就了他勤奋、自强的性格,在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大学期间,为了赚取生活费减轻家里负担,他做了许多兼职,当过家教、抄过电表,也在宿舍开过网店。

2012年毕业后,庞修如愿进入了宜宾的一家煤矿企业,只用了两年时间,就从技术员职位被提拔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年薪达到70多万。然而,他发现煤炭进入低谷期,自己风华正茂,还有奋斗的资本,辞职是最好的选择。

2015年5月,庞修和朋友一起做APP项目,同年12月又跨入金融行业,但由于经验匮乏,最终,创业都失败了。直到去年(2016年)年底,他看到校友陈雪磊做的餐饮公司经营很不错,了解之后,他发现“热卤”这个餐饮行业在重庆市场上空缺较大,而且准入门槛低,现金流稳定,于是决定在三峡广场开一间“龙门爪爪”门店。

“既然选择了创业,就必须从最底层做起,需要把自己清零。”庞修说,从大学毕业到拥有一份高薪的工作,自己渐渐失去了“按重启键”的魄力。这次创业,他要抛弃所有的优越感,一切苦活、累活、脏活都要迎头去干。

植入“天龙八部”文化 月营业额超10万元

据了解,庞修在三峡广场开的龙门爪爪门店面积只有10平米左右,主要经营鸡爪、鸭掌、鸭头等特色热卤小吃,每个品类都有五种以上的味道,零售价均为10元。门店前期投入了20万元,包括门面装修、设备采购和前期产品购入等。

庞修说,他在重庆大学学习的采矿专业与目前从事的餐饮行业没有直接关联,但专业练就的能吃苦、有规划、勤思考的品格帮了自己很大忙。比如在产品命名上,“黯然销魂掌”、“降龙十八掌”、“如来神掌”就很有特色,把天龙八部的文化植入餐饮产品中,顾客会有一种新奇感。在线上推广方面,他刚开始并不注重盈利,而是通过打折活动来吸引更多顾客关注。

“龙门爪爪的潜在客户是三峡广场的流动人群,天气好的时候每天能卖600多份。”庞修说,自己不断地总结经验,月营业额很快超过10万元,这让他看到了从事餐饮行业的希望。

上游新闻综合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