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稻草还能这样耍!熊大熊二狮子王......给你一个穿越的童话世界
04-15 11:33:46 来源:上游新闻

在草长莺飞春天的田野里,在逐渐模糊的记忆中,还有多少人能记得乡间那些造型呆萌,默默坚守的稻草人?4月15日,武隆天坑寨子的村民们扎了100多组栩栩如生的稻草人,自办稻草民俗艺术节。吸引了众多主城市民带着孩子涌向天坑寨子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展开带着乡愁的寻找乡土童年的奇幻之旅。

小朋友和家长与用稻草做成的“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的稻草人合影。

狮子雷昂、熊大熊二、一边吹奏乐器一边载歌载舞的“最炫民族风”稻草人、以当地土苗生活为原型,放羊、放牛、干农活的农耕稻草人……“哇!好多可爱的稻草人,爸爸妈妈快给我拍照。”一走进天坑寨子的大门,一大批萌趣十足的稻草人就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目光。

上游新闻记者在天坑寨子看到,分为6个主题的100多组稻草人物、动物造型,把这个大山环抱的民俗村寨变成了童话世界。

在展示乡村农家生活和土苗民俗的同时,一根根普通的稻草,不仅满足了大人们童年的回忆,更让孩子们长出了创造和想象的翅膀,了解到更多有关乡村和农耕的课外知识。

武隆天坑寨子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拍摄地,中石院天坑直径达645米,是世界上口径面积最大的天坑。因其轮廓形似爱心,拥有“大地之心”的美誉,坑内云雾缭绕、鸟语花香、阡陌田园、静谧安详,仿佛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游客被“稻草人”吸引。

小朋友争相与稻草人合影。

天坑寨子现场值班的村民介绍,除了这些充满童趣和乡村气息的稻草人之外,游客们还可以在专业手工艺人的带领下,学习制作稻草人,和武隆的非遗传统棕编技艺。

在这里能体验苗家山歌对唱、竹竿舞、土家族传统婚俗等农耕特色文化,还能观看土苗“三大牛人”赤脚走钢刀、三棒鼓等精彩表演,领略土苗文化的民族魅力。

栩栩如生的“稻草人”。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