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宁静的下浩 朴实的风景
04-15 15:41:28 来源:上游新闻

下浩濒临长江,紧靠龙门浩码头,曾是连接龙门浩码头到上新街的必经之地。百年之前,这里繁华热闹。现如今,宁静的能听到涛声。图为一市民正坐在椅子上看手机。

虽然近年下浩老街上的原住民骤减,但往日繁华的气息依然健在。上世纪80年代后,随着城市建设发展,下浩交通要道地位逐渐弱化,由繁华走向沉寂,也成为沉淀老重庆记忆的一处怀旧之地。图为居民窗前的黄桷树依附着墙体生长。

一餐馆门口打电话的市民。

茶馆的桌子上摆放着路边摘来的野花。

石板路上的雕刻,见证了下浩的变迁。

墙上的手绘,极具现代风。

下浩老街具有典型重庆老街风貌,小街深巷如蜘蛛网般依山而上,蜿蜒不平。真正让老街的氛围得以延续的是这里存有的生活方式和属于下城的步调节奏。图为接雨水的桶。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