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芥末馅、油辣子馅、老干妈馅……商家卖奇葩口味月饼 不为赚钱只为博眼球
09-18 21:08:46 来源:上游新闻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每年中秋,大家都少不了吃几口香酥可口的月饼,又到一年一度吃月饼的季节。

随着中秋临近,年年都上演的月饼大战正如火如荼地上演,传统的五仁、金钩、火腿月饼自不必说,近年来新开发的香辣牛肉、榴莲芝士、咖啡抹茶等“创新口味”已无法满足商家在月饼大战吸引眼球的需求。图为芥末馅的月饼。

18日,有市民爆料称:一月饼加工坊竟然“丧心病狂”一口气推出五个十分刺激的奇葩口味月饼,来听听这些月饼的名字碧青月饼(芥末馅)、丹苒月饼(油辣子馅)、婧娥月饼(老干妈馅)、福裕月饼(榨菜馅)、绛韵月饼(红酒馅)。市民们惊呼,名字那么诗意,但咬上一口却需要巨大的勇气。

上游新闻记者在蔺市红酒小镇找到这家月饼加工坊,店员告诉记者,原来他们加工店里都是生产正常口味的月饼,但是上周他们主管却拿回一张写着这5种奇葩口味的配料单,要求按照上面的要求生产。店员告诉记者,“看着都吓人!”,但他们生产的这些奇葩口味月饼,居然还有人买,顾客主要是来景区游玩的年轻人。

奇葩口味的月饼。

记者在月饼加工坊门口等候了10分钟左右,先后有2拨顾客购买了这种奇葩月饼,但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只买了一两个。一种一位“勇敢”的先生大着胆子咬了一口芥末馅的月饼,被辣得泪流满面。

该月饼加工坊的负责人表示,这些奇葩月饼他们卖得很便宜:一个2元,不为赚钱,只为吸引顾客的眼球,打响门市的知名度。图为油辣子馅的月饼。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