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跟着上游去旅行 | 新疆夏塔:徒步探险、摄影灵感、旅游者摆拍的天堂
09-19 21:20:56 来源:上游新闻

从新疆喀拉峻经昭苏到夏塔,一路繁花。

夏塔,因夏特古道和木扎尔特冰川而出名,当然,从青山岩壁一泄而下的沙流"孔雀开屏"也让人印象深刻。在我看来,"三个天堂"可概括一切: 徒步者的探险天堂,摄影者的灵感天堂,旅游者的摆拍天堂。

位于新疆伊犁昭苏县的夏塔,是一处富有神奇色彩的旅游胜地。

这里濒临高峰林立的天山主脉,有烟波浩渺的特克斯河,夏塔峡谷则以该河的山口、古道、古遗址、民俗和自然景观组成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古文化旅游区。

夏塔是蒙古语“沙图阿满”的音传,为“阶梯”之意,是古代伊犁至阿克苏的交通驿站,现为夏塔柯尔克孜民族乡政府所在地。

满眼的向日葵欣欣向荣。

夏塔美景。

夏塔,是一个很古老的地名。这里曾经是乌孙国的夏都,木扎特河和东都果尔河交汇后,叫夏塔河,但在山里的这一段并不长,大约两公里左右,出了山口,一直到特克斯河,夏塔河两岸都是平坦的草原,夏塔古城的遗址就在夏塔河边。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