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跟着上游去旅行 | 新疆五彩滩 天上彩虹落凡间
09-20 12:46:18 来源:上游新闻

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距县城24公里,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奇形怪状的岩石沙土地貌高低起伏,五彩滩仿佛巨大的调色盘随意散落在此处。沙土表面颜色丰富多变,令人目不暇接。

由于水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形成了北岸的悬崖式雅丹地貌,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便会参差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

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紫、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娇艳妩媚,因此被称作“五彩滩”并号称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

而南岸却是绿树葳蕤,连绵成林,一河两岸,遥相辉映,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光尽收眼底,形成一幅锦绣山河的壮丽图画。

来到五彩滩的时间最好的就是在下午的时候,因为在这个时候,这里所有的景色都会呈现出来,特别是当阳光照耀在这个大地上面的时候,闪闪发光。

由于富含多种矿物质,五彩滩焕发出各异的色彩。

美的让人着迷的五彩滩。

缤纷多姿的色彩是五彩滩最迷人的地方。

午后的阳光为五彩滩镀上了一层艳丽的色彩。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责编 周瑄 实习编辑 张昕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