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一场无声的婚礼:39年后 他们在迟到的婚礼上用手语说出“我爱你”
10-20 22:44:32 来源:上游新闻

他77岁;她63岁。他们的世界没有声音,却无声胜有声。

听不见浪漫的婚礼进行曲,说不出代表此情不渝的“我爱你”,而今天(20日),在重庆美心红酒小镇西拉庆典酒店,一场“无声的婚礼”,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当两双满载岁月痕迹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无声的誓言,静静地诠释着39年浪漫爱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做到了!

无声的婚礼 用手语说出“我爱你”

今天的红酒小镇,下着小雨,仿佛老天爷默默送上的烂漫诗意。63岁周吉玉第一次穿上婚纱,有些不好意思,她用手指比划着,不时用手掩着嘴,却难掩嘴角的笑意。63岁的周吉玉和77岁的李炳云都是聋哑人。他们的好友王庆便在一旁做翻译。“哪个女娃儿不想穿着嫁衣出嫁嘛!”王庆翻译着,但他们当年的婚礼,没有酒席、没有喜糖、没有嫁衣……

周吉玉回忆,结婚当天登记,那是1979年9月1日,两人回家后吃了一顿回锅肉、肉圆子汤,便算结了婚。小日子从此开启。直到39年后,明年就是老两口结婚40周年的日子了,77岁的李炳云,想给老伴周吉玉举行一场迟到的婚礼…… 

婚礼在美心红酒小镇西拉庆典酒店的欧式大厅举行。 通过媒体得知老人的梦想后,美心红酒小镇特意请来了婚庆公司,请来了主持人、现场布置,准备了浪漫的灯光还有鲜花气球,要给老两口一场一生难忘的西式婚礼。

这是一场没有声音的婚礼,他们听不见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也说不出代表此情不渝的“我爱你”,但却用最传统的方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只手紧紧地牵在一起,他们用手语静静地说出“我爱你”!

迟到的承诺 39年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今年,两人已经结婚39年了,他们的女儿勤勤,如今已经37岁,结了婚也有了她自己的小家。在女儿眼中,父母虽然不能把“爱”说出口,但随时都在“秀”恩爱。李炳云的工资结婚后就全部“上交”。周吉玉在江北上班,离家远,李炳云就负责买菜做饭,早早把饭做好,温在灶上,老伴只要一回家,就有热菜热饭。

李炳云家里有四张地图和一个全国地图册。在婚后,他每年都会带着周吉玉出门旅行。“北京、上海、浙江、云南……他们每年都会去一个地方远行。”好友王庆充满羡慕地翻译着。但李炳云心里也总藏着这个遗憾,直到最近,他终于通过媒体,说出了自己藏在心中多年的心愿,一定要还妻子一个承诺。

“为啥现在才想到来办这些事呢?李炳云比划着解释,年轻时忙工作又要带孩子;后来,年纪大了又怕被人笑;女儿要上班要照顾孩子,也怕她不同意……”而这一两年,李炳云明显感觉自己身体没有以前硬朗,妻子周吉玉也主动把买菜做饭的事拦在自己身上……这件事不能在等了! 而没想到的是,本以为不被祝福的婚礼,却得到了更多的祝福,让李炳云和周吉玉很感动,“39年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顾小娟 实习生 邓雨迪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