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重庆首届清洁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清洁阿姨飚英语
10-21 09:23:24 来源:上游新闻

短短5分钟,一扇玻璃就被擦得通明透亮;清洁地面必须做到一尘不染,不留死角……本周末(20日),我市第一届清洁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拉开战幕。

随着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和清洁行业的发展,现在对清洁阿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清洁阿姨不仅要熟悉保洁技能,还要会操作清洁车和工具,还要懂礼仪,会英语!

上游新闻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在形象礼仪展示环节,选手们除了展示日常的保洁穿戴形象之外,还要求展示指路、避让、问候等礼仪,现场甚至还有清洁阿姨飚出英语:你好,Hello;请,Please;谢谢,Thank you;对不起,Sorry……而擦玻璃一项的比赛考核标准就有4大类20多项,其严格程度令人咂舌。

此次清洁行业职工技能大赛,由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和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同举办,目的是练本领、学业务、比技术、强素质。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形象礼仪展示、玻璃清洁、尘推使用、驾驶式洗地机等项目。

来自我市清洁行业的27家单位,共计700多人参加、观摩了此次比赛。

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魏欣会长表示:全市有数十万人从事清洁服务行业,第一届清洁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作为全市范围首次举行的行业技能比赛,是希望从业人员切磋交流技能,深入钻研,相互学习,凝聚匠心,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展示清洁行业职工风采,让社会更加尊重清洁行业从业人员的劳动成果。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重庆山城清洗技术服务公司获得团体赛冠军、重庆博林清洁服务公司获得团体赛亚军、重庆大世界保洁公司获得团体第三名。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