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口作画、脚挥毫!三位口足画家办画展为白血病好友祈福
10-22 13:26:1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1日,一场特殊的书画展:艺术的力量——“意在观音”口足画家书画作品展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严寺开展。

来自全国各市书画家聚集一堂,共同观看了刘京生、杨杰、归晓峰、黄国富四位残疾口足画家创作的101幅作品。然而,作为4位书画家之一的杨杰,因为前不久被查出身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没能到场,3另外三位书画家决定现场共画一幅《公鸡荔枝图》,祝福他早日康复。

作为此次画展的策展人之一,重庆市知名的口足画家黄国富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刘京生住在北京、归晓峰在浙江、而杨杰在上海,他们几个都是肢体残疾,但十分热爱书画,在国内口足画圈子里各有所长。因为经常参加全国残联和书画界的文化活动,他们互为知音,已经结下十多年的友谊。

去年他们共同策划,在各自的城市巡回举办一场口足画展,第一站设在重庆。没想到今年8月杨杰被查出白血病,不能到场参加画展,但杨杰还是委托家人送来27幅作品,并强撑病体挥毫画了一幅他最擅长的“观音像”,表达对画展的祝福。

口足画家杨杰所画的《观音像》。

躺在病床上的画家杨杰。

黄国富眼含泪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们三个一商量,干脆就把画展命名为:艺术的力量——“意在观音”口足画家书画作品展,希望艺术的追求能给病床上的杨杰力量,并决定把部分书画义卖的收入作为杨杰的医疗费,帮助他战胜病魔。

黄国富还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肢残人协会、九龙坡区残疾人联合会、九龙坡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画展在华岩寺免费展出一个月。展览现场不仅展出了101幅书画作品,还有刘京生、归晓峰、黄国富三人的现场才艺展示,市民可前往观赏。

“从小到大来自好心人的关心和鼓励,让我学会了坚强与坚持。”黄国富说,“我通过画画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举办此次展览,除了帮助鼓励患病的好友之外,同时也希望将这份勇气传递给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让更多的市民和残疾朋友感受艺术的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