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农交会开幕 6800多种优质农产品任市民海淘年货
01-11 16:28:5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摆开一年一度的年货大集。本届展会以“扩大开放合作,共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吸引了大批市民来此采购我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农交会现场参展农产品达6800多种,市民除了可以买到我市各区县的特色传统年货之外,还可以买到500多种外国洋年货。本届展会设置六大主题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区域合作展区、重庆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展区、市内外企业展区、“巴味渝珍”展区、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业产品展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国际元素吸引了越南、泰国、老挝、坦桑尼亚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企业,展销产品达到500多个,为历届之最。

展会期间重庆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将集中推介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及产业规划等,助力当地尽早脱贫致富。

开幕式现场,来自34个区县的60个项目集中正式签约,涵盖智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总投资额达到611.295亿元,投资规模超过1亿元的项目就有53个。

签约项目还特别注重引进市场、技术、管理等成熟企业,强化示范、带动效应。

展会将持续至1月14日,本周末市民们不妨去农交会逛逛,选购特色农产品,置办年货。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