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你所学的艺术不仅是一个“饭碗” 影视教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
01-12 15:05:2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教育部、中宣部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将影视教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改变以往影视教育缺乏的局面。图为文莉君给同学们讲课。

《指导意见》提出,利用优秀影片开展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是加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时代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丰富中小学育人手段的重要举措。图为同学们专心听讲。

1月9日,现就读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三学生文莉君回到自己的母校重庆铁路中学,为即将参加艺考的高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

 3年前,她是那一届学生里唯一考上重大美视电影学院的。3年时间,从一个普通的艺术生,到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劳动大使”、重庆市文艺先进个人,她参与过“重庆城市乐跑”、“寻声有梦,宝贝晚安”重庆黔江蓝天留守儿童、红樱桃“冬日针爱”等公益活动达20余次。长期坚持在长江索道,鹅岭二厂,洪崖洞,解放碑等网红景区担任文明旅游志愿者,并为游客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利用自己专业所学,尽力服务市民。

“做公益就是追求纯洁和崇高,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情怀和品质,用自己的声音和爱,能够给予更多人温暖,这是我的追求。”这是文莉君对于艺术生的理解。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冯锐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