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重庆当代青年雕塑展《转角的风景》开展
01-12 21:16:47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月12日下午,重庆当代青年雕塑展——《转角的风景》在南滨路原·美术馆开展。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进行策展,原·美术馆与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承办。此次展览共展出35位重庆青年雕塑艺术家的30余件优秀雕塑作品,是重庆优秀青年雕塑艺术家近期创作成果面对公众的一次集中呈现。图为参展的青年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由于雕塑在当代发生了很大变化,其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早已超越了传统“雕塑”应有之意,因此这次展览以具象雕塑、跨媒介雕塑、器物雕塑等多元的概念和丰富的形态,刷新公众对雕塑这一艺术形式的认识。图为作品《好的》。

策展人焦兴涛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观念的更新和科技的进步,当代雕塑创作呈现出多样而丰富的变化,并深刻地影响到今天的中国雕塑教育和未来的方向。正是对于这些改变的回应,两年前,川美雕塑系建立了四个方向的工作室:具象雕塑工作室、跨媒介雕塑工作室、景观雕塑工作室和器物雕塑工作室,确立了两年基础部和三年工作室学习的学制。从雕塑出发,以空间、时间、身体、形体为核心和内在逻辑,去拓展边界和可能,以‘雕塑+’的方式去完成当代雕塑教育的重新升级。”


在“雕塑+”的意义界定下,本次展览呈现出了极大的包容性和实验性,既有传统雕塑艺术作品,又有大量跨媒介的装置艺术作品,写实与抽象,观念与超验,现实与虚构,冶于一炉,体现出当代雕塑开放包容的认知与实践。图为作品《失格》。

作品《天虹》

作品《The Wall》

作品《暧昧》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作品《像由心生》

作品《聚苯乙烯》

作品《不要的脸》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