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首届北碚区“静观杯”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圆满落幕
01-13 18:19:06 来源:上游新闻

13日上午,经过2天的角力,由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北碚区静观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六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北碚区“静观杯”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圆满落幕。

静观花木闻名遐迩,早在南宋年间就开始了花卉种植,蜡梅种植万余亩,所产素心蜡梅名扬中外,是中国唯一的"中国蜡梅之乡",距今已有500多年种植历史。

插花大赛分为专业组合业余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全国16个城市的32名专业选手、100余名业余选手共同角逐插花大赛的桂冠。

对于专业组,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考验选手盘花、碗花和瓶花技艺。不论是专业组还是业余组的选手,都为静观飘香盛开的蜡梅,增添了一分美丽。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选手们都在全神贯注摆弄手中的鲜花和枝条,甚至还有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

蜡梅、菊花、向日葵在他们的手中,从一支支静物“变”得栩栩如生,有如脱兔,有如亭亭玉立的仙子......不论是什么造型,都传递着植物们傲寒独立的意趣。

市民用相机记录下自己心仪的插画作品。

市民带着孩子参观插画作品。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