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朝天门至弹子石码头轮渡体验,10分钟畅游两江三景观
01-14 18:59:3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4日上午,上游新闻报道了朝天门至弹子石码头轮渡航线已正式恢复开航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恢复开航的轮渡自1月12日以来运行状况如何?记者也实地体验了一番。

在二码头的趸船入口处,花5元钱购买船票,随后记者便跟随游客们一起上了船。正值工作日,游船上的游客并不多,只有七八个人。图为工作人员展示朝天门至弹子石码头轮渡票。

轮渡航班时间表及轮渡票。

朝天门码头,乘客排队检票登船。

几分钟后,“交运轮渡02”号离开了趸船,朝着江北嘴驶去,游客们也拿出相机开始拍照留念,用这种方式来“纪念”复航。

大约五分钟,“交运轮渡02”号就来到了江北嘴码头。在趸船靠岸等候游客登船的间隙,记者采访了从事轮渡工作35年的船长徐力。图为抵达朝天门码头的轮渡。

徐力介绍,其实朝天门到弹子石的轮渡并没有消失,只是“零几年时修南滨路时,将停泊点从弹子石码头换到了野猫溪码头。”

如今,受长江航道疏浚施工影响,客轮公司将野猫溪轮渡码头调整至弹子石轮渡码头,朝天门至弹子石的轮渡航线也得意恢复。由于因线路变更,距离增加导致船舶成本提高,船票价格由原来的2元/张,调整为5元/张。徐力介绍,正常情况下,单趟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图为轮渡船长徐力。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时候轮渡十分火爆。”徐力告诉记者,当时朝天门到弹子石码头的轮渡,从清晨五点半到晚上十点,每小时有四班,班班爆满。到了90年代中后期,重庆地面交通发展迅猛,轮渡的客流量也不可避免受到冲击。

也就是从那时起,轮渡开始朝着旅游方向发展,传统的轮渡船变成了上下层的观光游船,成为了重庆市民“怀旧”和外地游客“尝鲜”的一种方式。图为轮渡抵达朝天门,乘客排队下船。

轮渡抵达弹子石码头。

乘客在轮渡上留影。

行驶中的轮渡。

“刚刚复航还没满三天,周六、周日每天的乘客都有两三百人次。”徐力说,作为一个刚刚复航的航线,他发现其中除了游客之外,有很多都是重庆本地人。“他们大多都是来回忆以前坐轮渡的感觉的。”

徐力相信,复航的航线未来能够有更高的客流量。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高科 胡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