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气温过山车 注意“春捂秋冻”
03-25 14:19:1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5日清晨,渝北中央公园现平流雾景观,登高远眺,脚下云雾弥漫,如梦如幻,远方高楼在云海里拔地而起,恍若仙境。

中午,观音桥步行街,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榕树下,喷泉池旁,到处都挤满了晒太阳的市民,爱美的重庆姑娘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多彩靓丽的春装,在步行街上款款而行。

短裙配阳光,俨然已在期待初夏的到来。

短袖、薄纱迎接这阴雨过后的暖阳。

萌萌哒的小朋友也出门晒太阳了。

而一天前,市民还身着厚厚的冬装,在阳春三月的寒风冷雨里再次体验了一次冬天的滋味,这场从上周五开始的“倒春寒”让山城气温狂降10多度,许多市民猝不及防被感冒击倒。

“二四八月乱穿衣”,短短三四天里,市民的衣着随着气温不断变脸。俗话说“春捂秋冻”,保健医生提醒,由冬季转入初春,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又大过早的脱掉厚衣,一旦气温下降,就会难以适应,使身体抵抗力下降,让病菌乘虚而入,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冬春季传染病。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