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四川乐山大佛“露脸”九曲栈道即将重新开放
03-26 11:2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5日,四川乐山大佛胸腹部残损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作业结束,正在对临时搭建的脚手架进行拆除作业。4月1日起,九曲栈道将重新向游客开放。图为脚手架拆除作业快要结束。

记者在现场看到,乐山大佛的“花脸”已被“清洗”干净,重露新颜,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乐山大佛右侧悬崖边,有一条险峻的栈道自上而下盘旋至大佛脚下,这就是“九曲栈道”,通过栈道可以去“抱佛脚”。

工作人员正在层层拆除临时搭建的脚手架。

空中俯瞰大佛脚手架拆除作业现场。

2018年国庆假期后,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启动了大佛胸腹部残损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工作。为避免游览活动和勘测作业交叉影响,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景区封闭了九曲栈道,禁止游客通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