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乡村学校少年宫 给乡村孩子最美的成长乐园
05-24 10:01:3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524095349.JPG

5月22日,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北碚区文星小学举行,在少年宫这片沃土上,一起来看看孩子们收获了什么?图为孩子们在表演抖空竹。

downLoad-20190524095542.JPG

校外辅导员指导孩子们练习吹唢呐。

downLoad-20190524095555.JPG

孩子们在捏泥塑。

downLoad-20190524095615.JPG

一条鹅卵石铺成的乡村小道,通往农家院,院中一方小桌,牛羊几头。这一幅乡村美景被北碚区柳荫小学的学生们“搬”到了桌上。这些房屋、牛羊全部是由学生们制作,而他们所用的材料仅仅是一根根稻草杆和一片片松树皮、棕叶。

downLoad-20190524095419.JPG

拿一片粽叶,折成漏斗形状,小心地将糯米装入,食指将顶部粽叶压下,用丝线紧紧缠绕,一个粽子就完成了。端午节将至,合川区育才小学的学生们在学习包粽子。

downLoad-20190524095433.JPG

合川区育才小学里有一块7亩大的农耕地,用于各种作物的栽培种植,这块农耕地并不是为学校的食堂准备的,这里是孩子们的课堂。图为孩子们在学习推豆花。

downLoad-20190524095405.JPG

合川区育才小学,孩子们在画扇面。

downLoad-20190524095247.JPG

除了农耕,育才小学的少年宫还开设了竹编、葫芦丝、民族舞蹈、竹竿舞、刺绣、导游、剪纸、经典诵读等20余项活动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冯锐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