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红动吉林”采访团缅怀杨靖宇将军 重温入党誓词
09-19 13:56: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红动吉林”全国都市主流媒体联盟总编辑采访团来到了杨靖宇烈士陵园与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缅怀杨靖宇将军,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历史,共同追忆那充满了艰辛与热烈的峥嵘岁月。

登上龙岗山,苍松翠柏傲然挺立,举目远眺碧空万里,浑河两岸稻穗金黄,杨靖宇将军就长眠于此。上午9点钟,采访团成员佩戴上党徽,自觉排成四列整齐的纵队,走进杨靖宇烈士陵园。将军戎装石像庄严矗立广场中央,花岗岩基座正面镌刻着彭真手书“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九个大字。四位社长和总编辑代表向将军雕像敬献花圈,全体成员向将军石像三鞠躬,以示敬意。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新文化报》副总编辑李春萍带领采访团成员,昂首挺胸,高举右手,重读入党誓词,郑重的喊出自己的名字。

“今天是 9.18 事变纪念日,我们在杨靖宇将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筑牢爱国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黑龙江《生活报》副社长安刚说。

当采访团成员们走到烈士陵堂门口,恰好是9点18分,四周响起防空警报。“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成员们纷纷表示,在参加的历次“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中,这次是最特殊,也是最有意义。

1929年受中央派遣杨靖宇来到东北领导抗日斗争,曾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指挥兼政委,率部同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沉重打击了日伪统治,鼓舞了东北人民的抗日斗志,有力支援了中国的抗日战争。1940年2月23日他在率部对敌作战中壮烈牺牲,时年仅35岁。

随后采访团来到了陵园旁的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馆内还原了抗联英雄们在白山黑水奋勇杀敌的壮烈景象。工作人员介绍,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省委党史教育基地、吉林省国防教育基地。了解东北抗联的英雄事迹后,陕西《华商报》总编辑杨君感到非常震撼。他说,“东北抗联的战斗环境艰苦,能坚持抗战如此长的时间是个奇迹。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就是弘扬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对于东北抗联红色资源的开发和东北抗联精神的传承,值得我们去研究和开发。永远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李德庆 王强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