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青春的蜕变 重庆一中举行国防教育闭营仪式
09-20 14:05:2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0日上午,在重庆一中2019年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闭营仪式上,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为教官和全体师生送上了感谢,“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班主任和后勤保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敢于吃苦、奋勇拼搏、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于三天的军训,唐宏宇觉得,对于同学们而言,这是在训练中经历了一场蜕变。图为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

“几天的军训生活,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从早到晚,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风雨中,同学们坚持训练,増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唐洪宇举例称,从站好一个军姿,走好一个队列,再坚持一分钟,再做好一点,不断实现自我的提高,不断超越自己。

9月18日上午,重庆一中的全体师生在纪念九一八事变的防空警报中,自觉地立正沉思,不忘国耻。在唐宏宇看来,这是同学们充沛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担当。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这一份坚毅,就是最为珍贵的贺礼。”唐宏宇介绍称,重庆一中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今天的重庆一中,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通过运动与健康、阅读与人文、科技与创新多维途径,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

升旗仪式。

学生家长们翘首以盼。

精彩的军体拳表演。 

“少年强则国强,请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扎实传承重庆一中“四·二一”的革命精神,以国家和民族为己任,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我们的中国梦刻苦奋斗。”唐宏宇最后表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保持坚强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赤诚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并见之于行动。刻苦学习、踏实做人。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钱波 曲鸿瑞 秦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