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保洁员用一套独创绝技,刷爆朋友圈!网友:传说中的扫地僧
01-12 09:5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0日,中国美院的这位保洁员大叔火了。他用水管在地板上写书法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迅速蹿红。

1.png

视频中,一位身穿米色工作服,脚套长筒雨靴的保洁员模样男子,正用冲地的水管枪在布满青苔的地板上写“杭州”、“艺术”、“美”等字。用水管枪“冲”出来的行书相当流畅,一看就是练过的。

2.png

保洁员大叔名叫解中慈,淳安千岛湖人,1963年出生。20多岁就到了杭州工作,在眼镜店里做过销售,在超市里当过保安,最近才应聘到美院后勤服务部工作,1月5日刚入职,到1月10日还不满一个星期,目前处在试用期。

解中慈说,他负责清洁的这片二楼露台区域,因为是露天的,常年风吹雨淋积了薄薄的一层青苔,这两天气温低,怕地面结冰打滑,所以要用高压水枪冲洗干净。结果刚一冲过去,积满灰和青苔的地砖上马上露出了一横杠,他突发奇想,可以顺便练练字,就开始用水管枪在上面写字。

解中慈说,自己没有受过专业的书法学习,他喜欢宋拓本,最爱元代著名书法家赵孟頫的字。而对于自己一夜成为“网红”,他只说:“哎呀,我就是写着玩,真没想到会被人拍下来放上网。”

3.png

网友赞他是美院“野生高人”、“扫地僧”,纷纷表示:没点技能真不敢在美院混,连地都不敢扫!

粥小米-Djokovic:没点本事还不敢扫美院的地了……

左岸056:高手在民间!

BellaDuangDuangDuang:忍不住看了看明天要考的生理书上,自己狗爬的字……

涵涵妈妈1984:用水管都比我写得好……

小圆圆球Smally:这就是进什么大学受什么熏陶!

啥都能和谐:伟大的艺术家有几个科班出身的?

WLMmm1234:金子在哪都发光,说的就是你吧!

来源:澎湃新闻、都市快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