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云端稻田”铺满金黄 主城今年最后一片稻谷开始收割
09-20 13:53:05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0920091306.jpg

19日,在连续多日阴雨后,终于放晴,这也成了收割稻谷的好日子。在巴南区石滩镇的首届农民丰收节上,该镇双寨村山顶的“云端稻田”也开始收割,这也是主城今年最后一片正在收割的稻谷。

TIM图片20180920091321.jpg

石滩镇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双寨村平均海拔910米,是夏季的避暑胜地,气温较低。同时,稻谷为有机品种,生长较缓慢,所以到了九月中下旬还留下了这片美景。记者在双寨山960米的山顶看到,“云端稻田”呈梯田状,依山而筑,环山盘旋,直至山腰上,错落有致。

TIM图片20180920091341.jpg

据介绍,今年,石滩大米种植面积有万余亩,近9000亩由农民统一种植,每斤售价在3.4元左右,预计全镇农民稻谷收入将达1600余万元。石滩镇全镇4000余户村民,其中3000余户都参与了“石滩大米”的种植,“大米”也成了全镇村民重要的经济收入之一。

TIM图片20180920091332.jpg

除此之外,据石滩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石滩镇水稻播种9700余亩,丰收495万公斤;玉米6724余亩,丰收246万公斤;大豆1198亩,丰收16.5万公斤……在农产品丰收同时,农民的腰包也“大丰收”。“流转了5亩地给合作社种植,流转费+打工有3万余元。”正在地里忙着收割的李乾芬告诉记者。

为庆祝今年的收获,石滩镇开展的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时间从8月25日一直延续至今,大家还在院坝进行了拔河、打陀螺、挑粮食、扭扁担、抹包谷、单人跳绳、袋鼠跳、男子篮球等比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