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好嗨哟!上万市民跟着火龙“闹元宵”
02-19 22:25:22 来源:上游新闻

元宵夜怎么过?到铜梁看火龙起舞,不失为一种“好嗨哟”的选择。2月19日晚,随着夜幕降临,铜梁区奇彩梦园内,上万市民在精彩绝伦的火龙表演中发出连连惊叹。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火龙是铜梁龙舞中最具地方特色,也是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火龙通体透亮,玩舞时烟火、冷焰火、铁水花、黄烟等组成火的立体方阵,令人叹为观止。

序列 07.00_00_15_06.Still003.jpg

铜梁火龙早在2007年就被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炽热的火花,狂野的龙舞,赤膊上阵的舞龙人,组成一幅刺激、壮观、惊艳叫绝的迷人画卷。

序列 07.00_00_09_12.Still001.jpg

据悉,作为最火爆的民俗活动,铜梁“火龙”已有上千年历史。高达1500摄氏度的铁水掺杂着特制的干花,被艺人拍打至高空,“铁水流星”瞬间从天而降,像漫天飞舞的流星划过天际,舞龙者则在“铁水流星”下翻转移动,形成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壮丽景象。

序列 07.00_00_08_06.Still006.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罗伟 甘侠义 张锦旗 邓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