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不光吃汤圆!重庆这群文史爱好者在“最美书屋”包饺子话重庆掌故 好闹热哦
02-19 23:17:28 来源:上游新闻

19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都说要吃元宵、汤圆,但在重庆黄桷坪“网红景点”——涂鸦街三角道军哥书屋,有一群重庆文史爱好者却“不走寻常路”,包起了饺子话重庆掌故。

洗韭菜、和面、剁肉馅儿......元宵节傍晚,数十名重庆文史爱好者齐聚此前在网络上爆火的黄桷坪军哥书屋,大家忙里忙外,好不热闹。

本是不相识相熟的男女老少,此时放下手机、放下都市生活中的琐碎,一边各自分工、包起饺子,一边闲话重庆掌故。一旁,已经有些斑驳的老铁路静静地在书屋交汇,听他们诉说那些不为人知的重庆史话。

军哥书屋位于重庆黄桷坪三角道,因为是老重庆爱好者苟军完全自己动手打造的文化沙龙,时不时组织重庆文史爱好者交流讲座,又因其地理位置刚好位于老铁路交汇处,毗邻长江,因此被网友称为“重庆最美书屋”。

“重庆人过元宵,从古代就形成吃汤圆、舞龙舞狮、赏灯会、猜灯谜的习俗,但我们今天除了汤圆,还可以一起包饺子。在中国人的心中,不论什么时候,饺子都是承载着温情的食物。”苟军和大家一起忙里忙外包饺子,旁边还有一口大锅,里面是大伙儿现炒的火锅底料,包好的汤圆煮进去就成了辣汤圆,十分具有重庆美食无辣不欢的特色,好不热闹。

上游新闻 杨辛玥 实习生 刘冬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