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与执法部门“打游击”,羊儿客、黑车司机被“一锅端”
02-21 23:14:21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0日,交通执法机场大队联合西航站区派出所、机场综合执法局和机场消防护卫部在江北机场T2、T3航站楼地区展开“六号净窗”行动,打击羊儿客和非法营运者。

据了解,这类联合行动的优势在于,能够发挥多部门联合作战的优势,不仅可以对非法营运行为本身进行执法,还可以对羊儿客非法揽客进行处罚,而且,遇到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阻碍执法等行为,也可以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增加执法的威慑力。

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大队长叶新告诉记者,他们调查发现,红色别克车涉嫌非法营运,车上四名乘客分别被收取了90元至130元不等的车费,目的为重庆西站、大学城。

截至发稿,违法别克轿车已被暂扣,等待“黑车”驾驶员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在红色别克轿车被查的同时,另外一辆“黑车”也应声落网。该车搭载5名乘客,包含两个小孩,其中一个还是幼儿,一行人乘车赶往荣昌,被收取了金额不等的车费。

“乘坐黑车,安全和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叶新告诉记者,在调查中,他们还发现黑车和羊儿客往往会多次转运乘客,不仅耽误时间,还易引发纠纷。

此外,乘坐的非法营运车辆没有资质,保险不予理赔,还普遍存在超载、超速、甩客等现象。因此,他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车辆,切莫贪图方便乘坐“黑车”,得不偿失。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