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菠萝味的白草莓你吃过吗?快去南彭采摘吧!
03-23 13:40:55 来源:上游新闻

巴南区南彭是主城区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春暖花开之时,又到草莓丰收采摘的黄金时节,连日来,乘着大好春色,自驾前往采摘草莓的市民络绎不绝。

序列 01.00_01_09_29.Still012.jpg

42岁的熊艳平是南彭街道鸳鸯村村民,她种植草莓已有10年时间。

序列 01.00_00_20_02.Still005.jpg

据熊艳平介绍,从2009年开始,她放弃蔬菜销售生意,开始向周围农户学习草莓种植技术,并用自家的两亩地试种草莓,初步尝到了甜头。2012年,她与朋友合租了40亩地,欲扩大生产规模,大干一场。谁料,问题来了。

一是基础设施差,生产条件有限,导致不得不花大量资金改土、建大棚、修路,生产成本大大增加;二是因为没有掌握草莓生产的关键技术,导致种植出来的草莓品种单一、品质不高,缺乏市场竞争力。

所幸的是,随着近年巴南区政府加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在政府支持下,熊艳平的草莓种植基地修通了公路,扩大了大棚规模,建成了先进的灌溉系统,生产条件大大改善。

硬件设施跟上了,如何提高草莓品质就成了最大难题。熊艳平告诉上游记者,那段时间,她的思维也彻底改变了,以前是一个质朴、靠天吃饭的农民;而现在在乡村干部的带动下,走出去广交同行朋友,虚心学习草莓种植的先进技术和优种良法。

序列 01.00_00_29_00.Still006.jpg

如今,熊艳平的草莓生产基地生产规模大大增加,大棚从几个增加到27个。草莓种植品种也扩大到5、6个,价格从20元到上百元不等。尤其是去年从日本引种的菠萝味儿的白草莓,经过反复试种和科学管理后,今年终于成功开花结果,不仅口感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药效作用。

序列 01.00_00_35_18.Still007.jpg

面对大棚里丰收的草莓和络绎不绝前来光顾的游客,熊艳平笑得合不拢嘴!

序列 01.00_01_17_10.Still013.jpg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