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轿车滑溜险掉百米悬崖 七八名保安冲上去按住车头
04-23 22:26:3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23204536_副本.jpg

4月20日,驾驶员沈奎(化名)下车后忘了将车熄火拉手刹,导致停在斜坡上的车辆后溜。眼看冲出护栏的轿车险些掉下百米悬崖,附近执勤的安保人员立即冲上前,将翘起的车头使劲压下来,以至于车辆没有滑落。

downLoad-20190423204551_副本.jpg

车辆后溜,七八名安保上前按住车头

23日中午,在江北区铁山坪游客中心,上游新闻记者见到华信中安重庆分公司铁山坪中队的分队长袁晓华和他的同事。说起20日那天的经历,袁晓华指着路边一块石墩,这块原本被撞移位的石墩如今已修复还原,还能看到新砌的水泥印子。

20日9点多钟,天还下着毛毛雨,还没什么游客,商贩还没出摊。袁晓华正在游客中心和同事接洽工作,突然发现车库上方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在后溜,同时伴随着喊声。“车库上方是一个斜坡,车辆溜了几十米后撞上路边的石墩后腾起来,继续往后溜。”溜车的速度逐渐快起来,车辆越过石墩撞到1号观景平台,随后撞破栏杆并半悬在半空。

虽说下方还有一层观景平台,但狭窄的位置可能并不足够让车辆有缓冲进而停下来。如果车辆继续后溜,下面就是百米高的悬崖,后果将不堪设想。见这情形,袁晓华带着队员迅速冲过去,用力将渐渐翘起的车头压下来,保证车辆不再后溜,同时,他用对讲机呼叫附近队员前来支援。同时,一位队员找来一根粗木棒子,站在下层的观景台,用力抵着随时可能下落的轿车。

downLoad-20190423204603_副本.jpg

司机着急上厕所忘记熄火拉手刹

这样七八名安保人员两头使力,轿车逐渐稳定下来,坐在副驾驶的女乘客在安保人员的帮助下迅速下车,所幸的是没有受伤。此时,车辆已是半个车身悬在外,随后,当事人报警并叫来吊车进行处理。

事后,袁晓华与车主聊天中得知,当时驾驶员想要下车上厕所,可车辆并未熄火拉手刹。刚下车,驾驶员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当他想要拉开车门进行处理时,车辆已经在后溜了,他也着急地追着车。

今(23)日,沈奎委托人将一面锦旗送来铁山坪中队,对之前帮助过他的安保人员表示感谢。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致电驾驶员沈奎,他证实确有车辆后溜一事,但对于细节,他并不愿多谈。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