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惊艳!“中国旅游日”荣昌小提琴博物馆上演非遗夏布时装秀
05-19 14:15:24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90519141309.jpg

当有着千年历史的荣昌夏布制作的“中国风”时装,邂逅充满经典欧陆风情的小提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荣昌区在万灵古镇的提琴博物馆举行“文旅融合,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旅游日”重庆荣昌区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市民感受荣昌旅游的非遗传承和人文魅力。

荣昌旅游景区管委会李洛曼主任介绍,今年一月建成开放的荣昌万灵古镇提琴博物馆,展馆面积8000平方米是目前全球面积最大的提琴博物馆,博物馆分为提琴历史长廊、琴王区、音乐厅、休闲体验区、何夕瑞展厅、考级中心等区域,共展出自16世纪以来,世界各国古董提琴及零部件500多件。

TIM图片20190519141259.jpg

一根根苎麻线被纺织成经纬分明的夏布,荣昌夏布有着上千年的织造历史,和荣昌折扇、安陶并称荣昌区的三大非遗传承项目。曾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的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张义超,用荣昌夏布为原材料,设计的夏布时装以“古朴、典雅、高贵、时尚”的风格,曾荣获国际时装周“最佳女装设计奖”。

TIM图片20190519141242.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万灵古镇提琴博物馆看到,悠扬婉转的小提琴现场演奏缭绕在博物馆的展示大厅,吸引大批市民驻足欣赏倾听。在美妙经典的小提琴协奏曲中,身材高挑的模特儿身着夏布裁剪的时装,款款走来,在展示的数百把提琴的“森林”中,刮起一股浓浓的“中国风”,让时尚恣意流淌,令人惊艳。

TIM图片20190519141255.jpg

李洛曼主任告诉记者,除了“穿越欧洲”小提琴品鉴会,和“返璞归真”夏布时装秀之外;市民还能到荣昌区的安陶小镇自己动手,体验荣昌陶的制作;519中国旅游日当天,荣昌区所有旅游景区都将实行免门票或门票优惠,让市民尽情体验荣昌旅游的精彩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