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百年老建筑变身现代化图书馆成为市民打卡地
06-16 22:15:1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6日,尽管下着雨,位于渝中区中山四路曾家岩19号的“曾家岩书院”,就在曾家岩50号的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旁挨着,可撑着雨伞前来书院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小小的书院内举起手机或相机不停拍摄。

据悉,曾家岩书院这幢建筑始建于清末,曾为旧时私塾、新式学堂等路,现为渝中区文物保护单位。去年4月,渝中区图书馆和一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其合作共建为现代化图书馆——曾家岩书院。这是渝中区引入社会力量共赢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探索。

书院由合作的公司运营和管理,除了部分“古董书”和私人藏书外,6000余册图书均由市、区图书馆提供,借阅系统由区图书馆统一配备,并纳入重庆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借还系统。开馆一年多以来,每天平均接待2000-3000人次看书、观展,“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服务更加便捷。

引入社会力量,不仅实现了文物的有效保护和活化利用,还打造了一个多元的城市文化空间。如今的曾家岩书院,集图书阅读、文化展览、艺术沙龙、休闲娱乐、咖啡简餐等主题文化为一体,已成为母城渝中一个网红打卡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