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开幕
06-17 13:33:47 来源:上游新闻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又适逢每五年一届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提升重庆城市文化形象,推出一批表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光辉历程和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美术精品力作,同时从中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十三届全国美展,集中展现五年来我市美术艺术创作的实力与风采。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发展委员会、重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重庆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于6月16日在重庆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同时开幕。展览开幕式于6月16日下午3点在重庆美术馆举行。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市民革主委王新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江卫宁,中国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美术馆馆长庞茂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若愚主持。

庞茂琨在介绍展览筹备情况时表示,本次展览从组织筹备到征稿评审历时一年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 2654 件,并从中遴选出包括选送十三届全国美展展区的28件中国画作品、48件油画作品在内的参展作品726件作品,以及特邀作品和评委作品64件同时在重庆美术馆和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分区展出。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专业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全市综合性美术大展,代表了近五年来重庆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对全市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全面回顾与检阅。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表示,在习近平文艺思想的指引下,全市广大美术家及美术工作者以“守正创新、明德治艺”为己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以充沛澎湃的激情,致力于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美术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届展览起到了探索巴渝文化主题性美术创作组织创新和发现优秀美术人才、催生精品力作、推动美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作用,更是以实际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做了最好的回应。张洪斌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够激发全市美术工作者高昂的创作热情,继承和发扬优秀艺术传统,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壮美的时代画卷,生动反映人民群众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奋力拼搏实现梦想的精神风貌,创作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美术精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宣布展览开幕。

作为我市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系列重要文艺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的成功开幕也拉开了我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序幕。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邓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