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治理石漠化荒山 让贫困户种脆李脱贫致富
07-14 15:35:05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1 副本.00_00_44_16.静止219.jpg

7月13日下午,巫山两坪乡华家村脆李果园,脆李树上挂满硕大的脆李,果农们忙着采摘脆李。村支书周继文站在脆李果园介绍,他脚下这片脆李果园以前是寸草不生的光头荒山,村里以前以传统种植农作物为主,主要种玉米、红苕、洋芋这三大坨。

序列 01 副本.00_00_16_15.静止221.jpg

2014年,村里对石漠化荒山进行治理后种植脆李,规划发展脆李1500亩,己有1200亩挂果,今年全村脆李可以釆摘80吨、收入80万元。

序列 01 副本.00_01_00_21.静止223.jpg

村里通过治理石漠化荒山发展脆李产业,让贫困户种植脆李后增加收入。全村有贫困户96户,己有93户贫困户通过种脆李增收脱贫。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