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阿里助力“智能重庆“建设,将解放碑打造成为新零销智慧商圈
07-15 18:35:4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0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刚刚投用一个月。一楼是一个很炫的场景,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多个场景展示区。阿里云创新中心成立后,两江新区将依托阿里云城市大脑的核心技术,打造智能城市数字平台项目,全方位助力该区在交通、停车、医疗、教育、城市管理等领域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陈斌介绍,蚂蚁金服过去五年在重庆的投入就超过120亿元,设立了5家机构。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旗下各类业务围绕“智能重庆”战略,积极参与重庆在智能化的各方面建设。阿里巴巴重庆智能中心包括智能交通研究院、智能物流研究院、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平台、智能互联汽车研究院及研发中心、公共服务平台、食品安全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整个项目建成后,3年内运营团队的规模将达1000人,目标是将重庆打造为亚洲最智能特大型城市。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