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减重计划走进重报食堂 专家指导合理膳食
07-16 17:49:1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中午11点半,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携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联合开展“我的体重 我做主”2019年体重管理训练营第三次活动。重医附三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杨剑教授亲临员工食堂,通过对合理膳食的讲解和一对一指导组员的午餐自助选择,加深了大家对健康合理膳食的重视,落实了大家对减重计划的实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积极,不时有其他员工前来咨询。

杨剑教授表示,体重管理训练营已经开展了一个月之久,平时以线下授课和线上微信群的方式,指导大家怎么吃怎么做,但其实员工真正的饮食生活普遍还是以在食堂进行为主,基本上每个礼拜要吃五到六天,由于对大家中午吃了什么都没关注过,所以今天来到现场实地指导大家。“自助餐选择多、不易控制食量、油腻,面对诸多选择,今天便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判断食量多少和对菜品进行选择。”

活动过程中,杨剑教授走到每位组员餐桌旁对其餐盘中的选择进行查看,看过之后,他表示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首先,糖和水果的选择上大部分没问题,但是在吃的顺序上,哪怕先喝一点点汤,吃水果也可以,但是应尽量在饭前吃。其次,豆制品本身很好,但例如麻婆豆腐这道菜,油很多,大家用水也不太好去油,如果要减重,这样的菜要注意控制食量。最后,在杂粮的选择上,杨剑教授发现每个组员都选择得非常好,但应该注意,在食用杂粮后,要相应减少米和肉类的摄入以保持平衡。

上游新闻记者 任琦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