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又是一年丰收季!武隆原生态大闸蟹开湖节邀市民体验“收获之旅”
09-20 22:37:52 来源:上游新闻

深情的合唱,红火的集市,充满活力的舞蹈,欢乐的绑蟹吃蟹比赛。今天上午(9月20日),武隆区火炉镇木水村十里荷塘一片欢歌笑语,重庆武隆区2019农民丰收节暨大闸蟹开湖节热闹开幕。

来自火炉镇各个村社的村民们带着他们的丰收果实来到木水村小广场,与大家分享收获的喜悦,同时也为祖国生日献上祝福。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该活动围绕‘情满金秋 蟹逅武隆’的主题,也代表着武隆的原生态大闸蟹正式开捕,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现场参与互动。

火炉镇镇长甘元胜告诉记者,今年当地的大闸蟹迎来了“大丰收”、同去年相比预计“增收”五倍左右,除了原生态大闸蟹,火炉镇的羊肉美食、乡村旅游美景等也欢迎大家前往体验。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吃蟹黄金期。现场,除了丰富多彩的庆丰收节目,几十万只体大膘肥、肉质鲜嫩的武隆木水村十里荷塘的大闸蟹的免费品尝活动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原生态,好山、好水、出好蟹!”武隆曼泰农业股份合作社负责人李如梅表示,又是一年农民丰收节到来,他们在水木村的大闸蟹基地,通过村民入股分红的方式、预计带动今年的村民“丰收”人均增长比例达15%,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重庆市今年丰收节的系列活动将重心“下沉”到区县乡村的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工厂车间,突出民族特色、地域特色。

上游新闻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