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向航天强国、探秘北极……6院士专家齐聚山城“灌溉”未来科技之星
10-21 20:38:1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重庆市科协共同主办,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江北区科协、江北区教委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重庆巡讲”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举行。航天科普报告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田如森、清华大学教授王水弟等6名院士、专家携精彩科普报告来渝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以《走向航天强国》为题开启了首场科普报告,龙乐豪院士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我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国外运载火箭现状和中国航天发展展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ddee1afa58ff58c6c4e4304a7c3c4162.jpg

同时,本次重庆巡讲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赵琦、《太空探秘》杂志社原社长、主编田如森等5名名学术造诣高、演讲经验丰富的老科学家和资深专家,组成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科普报告队伍。他们将以航天科普为主题,将陆续在江北区、大足区、永川区、江津区、垫江县、云阳县、开州区等7个区县30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包括《神器的蒸气压》《万千气象多纷呈》《太空探索》《南极圆梦》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严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