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临时停车挂错档,车辆“无人驾驶”引发事故
11-18 14:41:53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1月14日上午7时20分许,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接驾驶人陈某报警称,自己驾车在复盛镇复龙路正常行驶时被一辆正在倒车的车辆擦挂,后肇事车辆撞到中央隔离护栏后才被撞停,陈某准备去跟驾驶人理论时却发现肇事车车内无人,现场没看到驾驶人。

微信图片_20191118144456.jpg

民警初步判断该事故是因车辆后溜造成的,一般来说,发生类似车辆后溜导致的事故都是因为在具有一定坡度的路面上停车时未拉好手刹或者制动系统失灵等因素所导致的,而复龙路属于平坦路面,并无坡度路面。

微信图片_20191118144800.jpg

复盛五宝大队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肇事车驾驶人余某也来到了事故现场,余某告诉民警,自己驾车路过复龙路公租房大门路段时未熄火停车下车买烟,几分钟后回来发现车子不见了,回头发现车辆莫名其妙撞停在二三十米之外的地方,刚开始还以为有人趁自己买烟时动了自己的车,自己赶过去看时才发现应该是自己停车时大意了,未将档杆推到P档(停车档),而是推到了R档(倒车档),虽然自己下车时也拉了手刹,但没有拉紧,所以自己离车后车辆开始慢慢向后溜,最终擦挂陈某的车后在中央隔离护栏处撞停,所幸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因余某违反临时停车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五项: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民警以“机动车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的”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