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将艺术融入城市生活 废弃老仓库焕发新活力
12-05 14:26:0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4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一行走进江北区,感受这里的人文风貌,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媒体记者实地探访了北仓特色文创街区、江北城、香国寺江岸等,了解江北区文商发展的创新和成就。

QQ图片20191205142754.jpg

作为江北区文旅融合、城市二次更新的样板,北仓不仅是重庆主城都市游的热门景点,更是艺术与山城,历史和未来的创新演绎。

QQ图片20191205142804.jpg

北仓由城市图书馆、生活美学馆、文化咖啡店、艺术体验空间、创意餐厅、创客空间、社群大厦等组成。北仓将老纺织仓库再利用,通过体验式休闲文化空间+主题式美学图书街区,打造出一座开放共享的城市图书馆,进一步填充和提升重庆本土艺术文化,铸造全新城市文化生态内涵。

QQ图片20191205142811.jpg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大九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潇称,北仓改造之前,是一片非常破烂的旧仓库,到处可见垃圾堆放。将代表着重庆文化符号的老建筑与现代文创商业相结合的改造,不仅让城市老建筑得到二次更新,美化了市民居住环境,还创造了经济价值。现在北仓不仅是都市游热门景点,更是重庆历史文化向外展示的载体,取得了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江北区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5%。未来,江北将持续做好生态保护,挖掘都市旅游资源,创新文商旅协同发展,提升江北区城市形象,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助力重庆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