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刷脸取纸、自动除臭、智慧管控,来看渝北这家公厕里的“黑科技”
12-06 13:09:35 来源:上游新闻

2019-12-05 123021.mov.00_00_01_27.静止001.jpg

同茂大道市民服务中心公厕位于渝北区同茂大道市民服务中心西侧,按一类公厕进行设计并修建,建筑面积215.15㎡,地面一层。建成后可缓解轨交十号线中央公园东站、公交中央公园东站乘车市民及悦秀上东小区周边居民的如厕需求。

建设亮点:一是充分考虑人性化设计。第三卫生间兼具残疾人卫生间和母婴间的功能,同时也可以作为家庭卫生间使用;在公共休闲区设置了等候座椅、直饮水、人脸识别供纸机等,方便群众使用。二是引入智能化设计。公厕内还配备了智慧公厕管控系统,运用云计算、红外线感知、环境感知和无线传输等技术,市民可以通过大屏幕看到每间厕位的温度、湿度、臭气浓度和蹲位的使用情况,有效缓解了市民如厕排队问题。

近年来,渝北区积极推进“公厕革命”。今年,渝北区经过前期现场勘查,结合目前公厕分布情况,在部分道路、广场、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完成12座新建公厕。同时,今年大部分公厕建设充分考虑智能化和人性化设计,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同茂大道市民服务中心公厕。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