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书画爱好者注意啦!山城第三步道又添新耍事,首展国画牡丹邀你来赏
01-08 18:0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文、图、视频

喜欢书画艺术的市民有福啦!山城第三步道(即张家花园步道)起点又多了一个新耍事。今(8)日下午,重庆开明画院渝中创作基地、张珍容书画工作室在大溪沟人和书院正式挂牌开放,首展国画牡丹系列,邀市民欣赏。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创作基地将定期举办小型书画展,并结合人和书院定期邀请书画艺术家为市民开展书画创作讲座等,均免费对市民开放。

01.jpg

▲首展国画牡丹吸引市民参观

创作基地位于重庆最具书卷气的山城第三步道起点——大溪沟张家花园的192号居民院内,该院落是去年渝中区大溪沟街道打造的首个耕读文化院落,院内还有去年底开放的人和书院。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创作基地看到,首展的国画牡丹系列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张珍容在北京举办的书画展作品,展览吸引了不少打卡山城步道的游客和辖区居民前来观看。

张珍容向记者介绍,开明画院渝中创作基地以后将定期举行书画等作品展览,包括艺术家、学生们的作品,同时,结合人和书院,将定期邀请有关书画艺术家前来讲授书画创作等,为喜欢书画艺术的朋友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创作基地楼上为人和书院

大溪沟张家花园的192号居民院从一个老旧居民院落,如今成了不少背包客光顾的打卡地,院子内打造了以中国传统耕读文化为主题的涂鸦和轨道交通穿楼等微景观。去年底,大溪沟街道将院内闲置房屋进行改造,打造成了人和书院,供街道居民休闲和阅读。如今书院内不仅经常为辖区居民开展二胡等民乐表演,还举行了诗朗诵、家风故事分享等文化沙龙。

大溪沟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对辖区老旧院落进行整治,挖掘大溪沟丰富的历史文化,提升山城步道品质,让山城步道串联起步道附近的文化院落和景观。这样让市民和外地游客不仅在步道上有逛的,还有看的。

下午挂牌活动结束后,创作基地还在人和书院邀请重庆市内书画家现场挥毫,并开展了向辖区居民赠送春联、挂历和书画作品等文化惠民活动。

 

▲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