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丨北碚“爱心管家”在行动 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志愿服务
02-18 18:0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218130832.jpg2月17日,北碚区“爱心管家”志愿者和北碚中医院的同事一起来到三圣镇古佛村,看望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詹静年迈多病的父母,送去蔬菜、猪肉等生活物资,并为他们测血压、做按摩理疗,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人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QQ图片20200218130753.jpg 疫情发生之后,一直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隔离5区抗疫一线忙碌的何国金医生,为了患者不能回家。而他的爱人张琳已有8个月的身孕,行动不便,雷锋的士的“爱心管家”驾驶员夏维强知道后,就每天去接送何医生的爱人上下班,“爱心管家”志愿者还到何医生家做保洁、消毒,让何医生的家人感动不已。 QQ图片20200218130841.jpg同样感动的还有奋战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隔离4区的护士龙运玲的家人。龙运玲的女儿周诗晗是西大附小二年级的学生,因为受疫情影响,在家上网课,但小姑娘说功课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不能象原来正常上学时当面问老师。市48中老师、“爱心管家”志愿者郑巍获悉这一情况后,定期上门,“一对一”为小姑娘辅导功课,答疑解惑。QQ图片20200218130848.jpg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碚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首批33名“爱心管家”志愿者已于日前上岗,针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便捷、送知识、送洁净“五送服务”,让他们放心。兑现市委对一线医护人员“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庭”的承诺。北碚区委宣传部袁超副部长介绍:接下来,北碚还将招募更多的“爱心管家”志愿者,为更多的一线医护工作者家庭和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