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别让恐惧吞噬生活
03-31 18:2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29日社论呼吁各国人民,在深感焦虑的同时,也要理解集体、社区和合作的重要性,而全球社会要利用好这种国际合作精神。

在过去两周,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无情地在整个世界蔓延。欧洲国家和美国所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数目越来越多,这预示着全球范围内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将出现激增。两个月前在中国在武汉决心实施的严厉“封城”措施,现在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的遏制措施。

然而,在全球范围内,依然会有众多民众感到恐惧、猜疑、偏执甚至歇斯底里等负面情绪,一些人戴着害怕的眼镜关注中国,甚至拒绝接受中国的援助。一些不负责任的政客无疑还在推波助澜这样的混乱。

我们应当明白,面对这样百年难得一见的大灾难,恐惧是人之常情,但是恐惧并不能让疫情自动消失。回想一下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现在在全世界奋战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团结一致,即使恐惧,依然决心直面病毒,千千万万的生命因为他们的决心而得救。

不要让恐惧吞噬了我们的生活和思想,病毒不懂怜悯。理性思考,勇敢面对,团结合作,才能共同面对这场旷日持久的巨大灾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