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越是疫情趋稳,越要如履薄冰
04-07 17:2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两天,数万游客挤游黄山的新闻上了热搜。

受疫情影响,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遭受了损失。

地方积极复工复产,出台优惠政策,拉动消费、启动内需值得肯定;民众响应号召,助力消费的热情亦应鼓励。但前提是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挤黄山暴露的问题,恰好就在这精准落实四个字上。限制总量有,可没想到总量瞬间爆棚;扫健康码有,可没想到老年游客不会用……有预判,预判不够细;有措施,措施不够全;有应对,应对不够快。人们热议黄山之挤的背后,不是忧虑复工复产来得太急,而是担心疫情防控做得不细。

切记现在的向好局面来之不易,是用惨痛的代价换来的,其中艰辛难以言表。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疫情防控形势趋稳,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心态,越是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再做得实一些,再做得细一些。

清明过后,五一小长假接踵而至,可以预料届时出游旅客必定更胜清明。景区、有关部门,应当充分预案、充足准备,准备下一次真正的“大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